衍远

我说出的会是你的名字,Carol.

1些ACD

1、

王小乐17岁因为自己想要出道爸爸不同意,而离家出走,结果没钱也没去处,蹲在路边,被然然捡回去。

然和晚一起开了家网吧。晚给乐煮了碗面,等小乐吃完,问小乐想不想回家。乐拧着眉毛说自己可以在网吧里打工,然晚连夜商量之后同意了。

小乐做小工一年,也知道然晚在谈恋爱,也知道自己莫名其妙对两个人都有好感,但是自己装得跟没有似的。

等到十八岁生日,然给她买了个蛋糕,笑嘻嘻地亲了亲她的侧脸,晚给她戴纸皇冠,在她耳边叫她小寿星。

小乐,感觉气氛有点怪怪的,看看然,又看看晚,眼睛亮亮的,瞳仁跟水一样清澈。

然晚等她许完愿吹完蜡烛,一左一右坐在她身边,还是然然先开口:“乐乐是不是喜欢我们?可是我和晚晚在谈恋爱哦?”

小乐立刻说不出话了,心跳飞快,脸涨红,头低下去,觉得自己很坏,眼泪跟着要流出来。

晚一向是不忍心看小乐哭,伸手扯纸给她擦眼泪,被小乐扭头躲开。

“唉呀,怎么就哭了……”然,坏里坏气地调侃她,捧住小乐的脸:“我和晚晚是开放性关系哦,你想跟我们试试吗?”

小乐当场呆住,被然笑着吻了会儿,又被晚托着下巴转过去亲了亲,最后吃蛋糕的时候还是懵懵的,嘴唇已经肿了。



2、

王嘉然端了一盘小蛋糕坐过来,王珈乐紧随其后,一手一杯果汁,看见我,撅撅嘴“啵”了一声,意思了一个飞吻。我没办法,也给她回了一个,这家伙就是有奇怪的德性,如果我不回,她等会就开始闹脾气了,而且王嘉然百分之四万会站在她那边。

真有你们的。我往沙发上一倒,拉过一个抱枕捂着脸,说话含含糊糊:吃这么甜不长胖吗?

哎呀,晚晚怕这个嘛?嘉然已经吃了一口,就着王珈乐的手喝果汁——王珈乐居然也顺着她。

我没回答。果然王珈乐就伸手来拨我的抱枕:“阿晚来吃一点嘛,吃一点心情会好很多的。”

我张张嘴,示意她来喂我,她笑了一声,真的捏了半块塞在我嘴里,奶味很重,还有柑橘类的酸甜,我嚼了嚼,把抱枕扔开,坐起来。

嘉然和珈乐凑在一起,脸贴着脸看手机,闻声一齐看向我,两个人的脸都软乎乎的,看起来像两个小糖人,鲜亮活泼。珈乐把我搂过去,她身上有橙子香气,嘉然身上一股奶味:“晚晚你觉得这件裙子好看吗?”

我觉得心情确实好很多了。


一般来说,当我和王珈乐在一起的时候,我们说的话就已经不是正常人能听懂的了。而嘉然加入的话,只会使得整个局面更加非同寻常。

比如现在,我不知道是怎么就从三个人其乐融融吃蛋糕喝果汁到了这一步——是嘉然提议的,说黑暗能给人以安全感,然后王珈乐就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个眼罩,伸手要给我戴上。

王珈乐,见过王珈乐的人都知道,这家伙是个你没法拒绝的人。浑身上下散发着极度爱娇的气质,五官单挑出来都好看,合起来更是一种拔尖的精致,总之她一般真心想做的事,没有哪件是做不成的。

我只好低头让她给我戴上。

戴上之后这两人又好像不管我了似的,在我身边又开始聊买什么衣服、什么时候出去玩、要不要再合一支双人舞、但是就是不跳星光派对。我忍了一会儿终于忍不下去:“喂,这还有个人呢?”

哦!两种声音同时响起来,嘉然的要更甜一点,珈乐的要更柔一点。然后我听见悉悉簌簌的声音,衣服的摩擦声,还有一点很轻的气音交谈,接着是我右边沙发往下一陷,温温凉凉的皮肤触感,先摸了摸我的手臂,再很软地亲了一下我的嘴唇,然后是熟悉的声音:“晚几猜猜看是谁亲的?”

我和嘉然都沉默了,过了会儿嘉然才开口:“乐乐你再吃点蛋糕,补补脑。”



3、

王珈乐撅嘴吹了吹散落下来的刘海,头发浮空的瞬间让她感到细小的开心。向晚坐她身边,手乖乖放在自己的膝盖上,王珈乐看了觉得好笑,伸手去拍她的手背:“你怎么老是这么乖?好没意思。”左拍右拍的样子跟被毛线团吸引的猫如出一辙。

没意思?向晚皱皱眉,觉得自己还是个挺有意思的人,再加上王珈乐时不时嘴上跑火车,遂不打算和王珈乐在这一点上据理力争。

王珈乐拍她的手,拍几下又把手臂拉过去揉着玩:“晚几歇好了吗,继续吧?”

嗯。向晚点头,起身,拉着王珈乐的手把她也拽起来:“我跳得怎么样,到哪了?你直说,不用给我面子。”

王珈乐又撅嘴吹了一下刘海:“七成吧,很快了,也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。”

向晚和她对视,对视完挑了挑眉:“又在骗我,王珈乐,一天天的嘴上没一句真话。”

王珈乐挑着眼睛笑,还是没打算说实话:“还不快开始?等下然然都要下播了。”

又关然然下播什么事?向晚想反驳,但是又知道嘉然下播之后,王珈乐就要和她去练双人舞,商量一些双播时要做的事,说不准还要一起去吃夜宵。

她好像一瞬间就蔫了下去。王珈乐不懂她想到了什么,只能揣测:“怎么了?然然和我一起练舞你吃醋吗?”

才没有。向晚捶她一下:“我们赶紧开始吧。”

嘉然等到一首歌的音乐停了才进去,脸上的笑还是和云朵一样绵软:“练得怎么样了?”

她问的是向晚,回答的却是珈乐:“很不错,我们晚几很棒的!”

跟夸小孩一样。向晚摇摇头,对王珈乐的将心比心报以一笑,王珈乐喜欢被夸,所以认为全天下的人都喜欢被夸。

嘉然顺着珈乐的话讲:“那很好嘛,那乐乐要休息一会儿吗?”

不用!王珈乐原地跳了跳,弹了一下向晚的额头:“你自己再过一遍,我们等下吃夜宵要不要一起?”

向晚顿觉啼笑皆非,这种事之前也有好几次,王珈乐从来没提起过要不要一起吃夜宵,今天倒是敏锐得过分。

她看看嘉然,看看珈乐:“不用了,我等下自己回去。”

她深吸一口气,说出这种话确实需要勇气:“我这支舞练到十分了之后,乐乐要不要给我一点奖励?”

问的是珈乐,回答的却是嘉然,她弯弯眼睛,声音像切下一块芝士那样细滑:“五十万结束之后,晚比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游乐园?”

评论
热度(2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衍远 | Powered by LOFTER